weeln!u

不常搞 但什么都搞

1999

*看完想见你后想写一下90年代背景*

*OOC*

-

我第一次看见姜敏熙是在我七岁的时候。

那时姜敏熙和他的家人刚搬到我家隔壁,他们提着一些小食来拜访我家,大人们在说些客套的话,我坐在椅子上吃刚才在路边摊买的,还热乎的白糖粿。

我双手都拿着白糖粿,左手忙着把它往嘴里送,直到我发现姜敏熙一直盯着我右手握着的白糖粿。

我本着要和新邻居打好关系的精神,把手中的白糖粿递向了他。

七岁的姜敏熙拿着它笑得和白糖粿一样甜。

-

之后的十年,姜敏熙都承包了我的第二份白糖粿。

我们上同一间小学,初中,高中,挚友的位置十年来都是他的专属。

他喜欢赖床,上学总是迟到,我也记不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负责了每天早上叫他起床的工作。

我睡房的窗户刚好对着他睡房的窗户,他晚上睡觉不会关上窗,我早上就能透过窗户喊他起床。

我觉得我喊得很大声,但是他还是喜欢睡到最后一分钟才起床,所以我们总是一边跑去车站,一边回头看校车什么时候驶过来,生怕自己会赶不上校车。

有一次我喊他他也不起来,弄得一起迟到了,我气得一整天也没有和他说话,最后被他一碗芒果冰哄回来。

坐校车时,我们总是并排而坐,一人戴一边耳机地分享着他的随身听中的音乐。

姜敏熙是个时髦的小孩,随身听中总是放着流行乐队的音乐,耳机是张扬的红色,我没有他那么臭屁,我没有随身听,所以我总是拿他的来听。

总是有同学会问我们是不是在谈恋爱,我总是会大声又凶巴巴地回应他们,“才没有!谁会喜欢姜敏熙那样的小屁孩!”

我们会在晚上打开窗户聊天,偶尔风大的时候,声音会被吹散,我们拨通对方的电话,看着窗前的人,交换无数个长大后会觉得不值一提但现在又觉得无比重要的烦恼。

我说这样很像香港电影中犯人的家人去监狱探望他们的情节,姜敏熙却说这样挺有趣的,然后又说了几个笑话,我们一起笑到前仰后合。

那时的我天真又坚定地认为姜敏熙会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好朋友。

-

姜敏熙被隔壁班的女生表白的事是我的同桌告诉我的。

她说午休时,那个女生把姜敏熙叫到操场的角落,给了他一大堆零食,粉扑扑的脸带着期待和不安的神情。

可是姜敏熙背对着他,她没有看到他的表情,然后就急着过来告诉我,没有看到他有没有答应那个女生。

我告诉她,不必那么紧张啦,姜敏熙会告诉我的。

但是那天回家的路上,姜敏熙却对此只字不提,耳机中流淌着我不懂的台语歌,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我生气了,踏入家门前没有和他说再见,他却好像不知道我生气了。

那天晚上我睡不着,辗转反侧地想了好多关于姜敏熙的事。

我对于他隐瞒自己被别人告白这件事感到不忿,我把他当作第一位的好朋友他却不打算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告诉我。

我对于他被别的女生告白这件事感到不安,我害怕他谈恋爱后会离我而去,最后只剩下我孤身一人。

我也想了很多关于他和我的小事,无数件小事拼凑出了某种异样的感情。

我这十年来可能都低估了姜敏熙在我心中的重要性,我看着天花板,如是想着。

-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都在躲姜敏熙。

我早上没有喊他起床,坐校车时没有坐到他旁边,我一个人吃两份白糖粿,上学时没有和他听同一个随身听,回家的路上没有音乐,打开窗户的晚上没有他的笑话,我的世界变得寂静了起来。

那十几个晚上我都睡得不好,我每晚都在思考有关姜敏熙的事情,然后迷迷糊糊地睡去。

他会像平常一样找我,但我每次都会落荒而逃。

我讨厌看见他的感觉,我会有点欣喜和期待,但脊椎却传来一种奇怪的感觉,令我想哭的奇怪感觉。

我想念他,但却认为远离他才是最好的做法。

他现在不单单是我的好朋友,他也是别人的男朋友,我应该和有女朋友的男性好友保持距离,我害怕我在看见他时会无法控制地靠近他,害怕他的女朋友会因此生气,我不想他难堪。

我只是希望,他能快乐。

-

早上没有等姜敏熙一起上学后,我总是比以前早很多出门。

当我打开门看到姜敏熙时,我甚至有种震惊的感觉。

他一来就质问我为什么要躲着他,我能从他加重了的语气中听出他生气了。

委屈和愠怒的感觉如涨潮般张牙舞爪地涌上来,眼眶也染上了几分红,我反问他道,“和有女朋友的人保持距离不是应该的吗?”

他愣了一会才找到了句子中的重点,“我什么时候交女朋友了?”

我讶异地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节,问他不是被表白了吗。

他却反问我被表白就一定要接受吗。

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看我疑惑的表情缓缓开口道,“我又不喜欢她,我喜欢的是你。”

我一时被过大的信息量惊得说不出话来,感觉有十颗炸弹在我的脑海中连续爆炸,我无法思考,无法想出任何一句说话回应他。

我尝试张嘴,我有很多话想说,但也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怎么说最恰当,只是张着嘴却又什么都说不出。

姜敏熙看我欲言又止的表情,脸上扬起了得意的笑,“我就说你喜欢我吧”,他抬手揉乱了我的浏海,然后和以前一样后退一步,等待我假装生气踮起脚拍他的头。

我觉得自己后背发热,耳朵也在发热。

我抬头看他,“谁说我喜欢你了!”

我们又回复原状,和以前一样坐在同一排坐位上听同一个随身听,一人一份白糖粿。

只是不一样的事,那天回家的路上,他的手悄悄地穿过了交叠在一起的耳机线,握住了我的手。

-

后来,我有问过姜敏熙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他告诉我说,由十年前我把第二份白糖粿递给他的那个瞬间。

-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