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ln!u

不常搞 但什么都搞

雪碧

*occ是我的 ⭕️是大家的!*

*很老土很老土很老土的校園文學情節*

-

好像每个女孩子的青春里都会喜欢过一个打篮球的少年,而我也不例外,我大概是最平凡最普通的一分子。

-

我好像从第一次看到邓超元就喜欢上他了。

我知道一见钟情是肤浅的,但是这么肤浅的现像就偏偏出现了在我身上。

我和邓超元是同班同学,虽然在同一个班上快一年了但是我和他的交集并不多,顶多就是递一下作业,递一下测验卷。我和他唯一有交集的时候,或许就是我看他打篮球的时候。

我本来也以为我永远都不会和他有任何的交集,直到他的篮球砸在了我的头上。

那天甚至不是我特地去看他打篮球,我只是经过篮球场。

我偷偷看了那群男生里面的邓超元一眼,然后又假装我没看。

就在那几秒钟后,一颗篮球以一句小心都来不及说的时速由邓超元的手靠近我。最后我被它砸到跌坐在地上。

我晕呼呼的,只看到邓超元带着抱歉的神情走了过来,然后我就被一群同学扶着我去了医疗室。

我被检查了一下之后他们叫我好好休息。

我躺在医疗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上运作着的风扇慢慢睡着了。

我可能真的是砸到脑子了,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放学后的时间。

我一醒过来就看见邓超元站在我面前,拿着一根冰棒。他担心又内疚地看着我,可能是我睡太久了害他以为我受了很严重的伤。

他询问我还好吗,我告诉他睡了一觉已经没事了。

他把冰棒递了给我,是汽水味的,天蓝色的冰棒含在嘴里把牙齿都冷到麻掉了。

他说他要送我去车站。

我脑袋是空白的,说不上欣喜若狂,也不算是不知所措,我好像百感交集,但又好像没有任何情绪,我无法用任何一种情绪去形容我当时的感觉。

其实学校去车站的路程很短,是能够在听完一首歌的时间内到达的路程。

但是当我和邓超元一起走的时候,我觉得走了很久,久到能让我由第一次看见他想到刚才他说要送我去车站。

我想到了我第一次看见他,第一次听到他说话,第一次看到他打篮球,第一次看到他投球,第一次看到他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眸里出现我的倒影,彷佛我对他的喜欢不是偶然,而是命中注定。

我不敢明目张胆地去看他,我只敢看他零点一秒后又把视线移到别的地方,假装我在看风景。

等车的时候,他再三向我确认了我是否真的没事,直到公车来了他才用带着抱歉的目光来目送我。

和邓超元由学校一起走到车站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却激动了好久,那天晚上还高兴得睡不着。

这就导致了我第二天由第一堂课直接睡到了小息被我的朋友叫醒我去福利社。

但是邓超元好像以为我是因为昨天的伤才睡了那么久。所以他在福利社替我拿了我平常要踮起脚才能拿到冰柜上最上层的雪碧。

可能是出于愧疚,之后连续一个礼拜他都替我在福利社拿冰柜最上层的雪碧,每次我还没来得及道谢他就拿着他的可乐去结帐了。

其实我在被球砸到的一小时内已经没事了,但是邓超元似乎认为我被砸到脑震荡,头骨还碎开成一块一块。之后的一个月他索性直接把雪碧放在我桌上。

虽然每次看到桌上出现雪碧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心跳加速,但是我也舍不得他每天都多费几块来买雪碧给我。

但是每次小息的时候他趁我不注意把雪碧放在我桌上就跑下去打篮球了,我叫都叫不住他。

于是我上课的时候传了小纸条给他,叫他不要再买雪碧给我,没必要。他扭过头来看我,点了点头。

我以为他了解了我的意思,结果他以为是我喝腻了雪碧,第二天出现在我桌上的是一包盒装柠檬茶。

我忍不住把柠檬茶放回他桌上,并在上面贴了张便条告诉他我真的完全没事,也没有生他的气,不用每天给我送饮料。

-

平常下课后我总是最后才走的那个,我要花很多时间去记下要做的功课,还要检查有没有落下东西。

就在我把柠檬茶放回邓超元桌上那天,他和我一起成为了最后才走的人。

我收拾好书包之后才发现邓超元靠在门板上看我。

我问他为什么不走,他说他在等我。我更不解了,为什么要等我。

我问他有什么事,他的神情变的有点暗淡。他问我是不是讨厌他,我连忙否认,喜欢他都来不及了。

他又问我为什么把柠檬茶还给他,我告诉他没必要为了我花钱买饮料给我,那次的意外其实一点也不严重。

他的神色变得有点慌乱,但其实我也很紧张,我的手心都出汗了,我第一次和他单独说这么多话。

他很小声的说,他每天给我送饮料是为了追我。

我愣住了,脑袋里一团乱,彷佛脑浆被搅成了浆糊。我觉得我的脸在发热,我好像在思考,又好像无法思考。心脏跳得飞快。我觉得我的脑袋里在放烟火,嘈杂得我不能思考。

我们面对面的站了很久,我还在缓冲。

他又挤出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这句话在我的脑海中疯狂重播,我又无法思考了,除了我也喜欢你,我完全没有任何念头,我觉得我太激动了,就像雪碧一打开时的那些气泡,停不下来。

我脱口而出,我也喜欢你!

他的脸很红,但是他笑得很好看。我敢说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看的笑容,比雪碧甜上一万倍。

他问我还要不要那包盒装柠檬茶。我说当然要。

所以那盒柠檬茶应该是我男朋友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

-

交往以后邓超元还是会每天给我送不同的饮料,就怕我会喝腻。

只是他还学会了各种调戏我的花招。

他每天都会坐在我前面的椅子,让我猜他给我买了什么饮料。可是猜中了还不能拿饮料,这时候他就会利用他的身高优势把饮料举高,我就没有办法拿到。我就算踮起脚,也够不到。

他似乎就是喜欢看我气急败坏的样子,那我也不否认他取笑我的模样也十分好看。

有时候他会先把我最喜欢的雪碧拿到我够得到的地方,我去拿的时候就突然把它举高,然后我就会跌进他怀里。

然后他就会左手揽着我,右手把雪碧打开,还会笑我笨。

我总是想反驳他,但又确实想不出什么话来怼他。

算了,我喜欢他所以他就是道理。

-

评论(4)

热度(83)